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idewu1021的博客

这里所讲述的都是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

 
 
 

日志

 
 

恶 治  

2014-05-01 20:48: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恶  治

常年在女儿这里照看小外孙,这几天回家小住,又来到城里的平房院。院里变化很大,绝大多数的老街坊都搬上楼,只剩下一、两家留守。搬走的又把住房、厨房、小房都租给了外来者。于是乎,院里原来住6户现在变成了10多户,沿街卖报的、装修打杂的、扫除厕所的、自做凉皮卖的等等都聚齐在了院里,还个个拉家带口。那生活的顽强劲儿很了不起!

可由此,院子里再没有了以往的宁静。原有的院规习俗都没了。比如:轮流各户值班扫院子、夜晚关院门的制度早已废止,且院门损坏被他们搭盖厨房了,这倒好24小时大门洞开。住户们怨声载道,也有高兴的:贼是方便啦!再有,私搭乱建使得宽敞的院子成为了狭长的夹道,推车出入十分不便。

不好接受的还有就是这些新住民的生活习惯,干什么事都不管不顾的。你从她屋门前过,突然一笤帚扫出来,尘土飞扬,爆腾你一身。也保不齐半盆脏水泼出来,溅你一脚。这还能容忍,她肯定不是成心的!

也有成心的时候,那就真让人受不了了。

老宋家那间倒开门的西房被开做‘美发店’,几位发型怪异的青年男女,闲下来就站在‘夹道’里逗闷子。有个小女子还斜叼着烟卷,看不顺眼。当然不是天天这样。天天的是有一位男士,拿个马扎儿叉着两腿坐在那里,低头玩手机。你要出入院门就必须通过他这‘关’。

一天,我推车上街。走到他跟前,他装作不知。可车把儿刚好要碰到他的脑袋,于是招呼道:“劳驾借光、借光---- 碰到头儿啦!”本是要他让一下我推车过去。岂不料,他泰然不动,来了一句:“碰吧。”他知道我不能撞他,我这60多的老人也确实没有碰它。我抬起电动车左右腾挪过了他这关。人是过来了,可心过不来:“你占道占出理啦?! 让您借光,是怕磕碰着您受疼痛!您不怕疼,还让我‘碰’。反倒是我抬着这么沉的车躲着您过来了!这叫什么事呀?!还有没有道理呀?!

都说这恶人是善人惯出来的。我可不想惯他!

于是,有了这么一出。这天我出门又见他还是坐着那儿,老远就咳嗽了一声,是要提醒他来人啦。他有了上次的经历更加‘牛’了,连头都不抬。我也没拿他当回事开始‘正常行驶’。果然,我的一只脚落到他的脚面上,发现脚下有东西,我有意控制了一下力度,既让他觉到了疼痛受到教训,又不能伤着他。果然。他连 “哎吆”一声也没喊出来,却“嗞溜”一下抽回了那只放在道中央的脚!

从此以后,我再走到他跟前时,他都要立马站起让出道来。问了问,老邻居也说,他们比原来懂事啦。

这招儿有点‘损’,治这些人的坏毛病却特灵!是蒙古大夫教的。叫‘恶治’!

 

                                                                                                 2013年6月26日

  评论这张
 
阅读(1123)| 评论(1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