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idewu1021的博客

这里所讲述的都是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

 
 
 

日志

 
 

闯 荡(4)  

2017-08-01 06:46: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

黄板娃,三十二岁,瘦削的身材,个头儿不高,不足一米七。长得模样可是出众,那真叫浓眉大眼,双眼皮黑又亮的眸子,细高的鼻梁,巧小的嘴巴。你别以为这是在说一位姑娘,还真的板娃就是这般的长相。更可惜的是老天爷把这么白皙的皮肤竟也披在了他一个老爷们儿身上,先天就把他装扮成俊俏媳妇一般。就这五官、这肤色加上细弱的身材,不用化妆只要带个头巾就能去和那些光棍汉相亲,准蒙他们一愣一愣的。大概是真的怕人认错性别,黄板娃平日里总是剃个光头,还嫌不够,又蓄下一抹黢黑的小胡子。这多少还原一些男子汉特质,但总给人一种不够爷们儿的感觉。可这绝对是错觉!

说个超级隐私。那就是别看板娃身材不够伟岸,但作为男人的那部件却非常雄壮。怎么知道的呢,要从黄板娃的媳妇说起,板娃媳妇叫彩媛,是邻村的姑娘。虽是位女性却身高马大,有多高大?把黄板娃挡在身后你就是左右晃动着身体也一点儿都看不见他,那就大的不是一圈最少也是两圈。在农村找这样健壮的媳妇可是求之不得的,况且彩媛长得还很喜人,故此在她要出嫁的年龄段,那真是方圆几十里的人踏破门坎来求亲,但她都不应允,为什么呢?私下传出话来:原来是彩媛担心自己身体高大一般人满足不了自己性需求,就要找个那‘家伙’大的男人,寻觅了好几年最后找的就是黄板娃。彩媛满意了。您可能要问那怎么挑啊?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告诉您这是真事,人家怎么传的我就怎么说,因为这话还是彩媛娘家村里传出来的。传话的老人是这么说的:“我这都胡子一大把了,还哄你娃玩不成?”

 今天我透漏这秘密就是证明黄板娃确实是个男人,没有别的意思。

正在这时,“砰砰”突然有人敲门。我忙下地去开门,刘鸣进来了,和晌午见的形象大不相同,肯定是洗澡换了衣裳,整个一个光鲜亮丽的帅小伙儿,高高的个头,挺直的腰板,虽不是浓眉大眼却也是炯炯有神,颧骨稍高,嘴唇紧闭,甭多描述了,见过足球明星容志行吧,与他一般无二。我正打量着他,他也奇怪地看着我,那意思是说:“你是谁呀?”合着我认识他,他还不认识我哪?

板娃睡觉是极轻的,我开门的动静他已惊醒,看见刘鸣来了立马坐起身要下地。刘鸣连忙两步赶上前去:“哥,你别起来,躺着你的----”那亲切的称呼比亲兄弟还亲!细心的黄板娃看出了刚才的尴尬,说道:“来来,俄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俄们村的知识青年姓石,是和俄一起出来办事的。”他指着我说,接着又指着刘鸣:“这是俄师弟,叫刘鸣。”我和刘鸣用力地握了握手,算是又多了个朋友。

刚刚坐定的刘鸣有些迫不及待地就开始解释晌午间匆忙离开的原因:“是这样,今天正赶上我们车间浇铸。浇铸可不是闹着玩的,准备好几天的工作就全看这半天了。稍有差错这一炉钢水就糟蹋了,那损失可就大了去了!车间主任担不起这责任,所以明令工人都不准请假!谁敢出来啊! 你们来时都是门卫叫得急,头儿才让我去看看马上回!我是看见是师哥你就冒着险多耽搁一会儿,要不然扭头就走啦!就是这么回事,哥,你没怨我吧?”刘鸣讲的很清楚也很真切,黄板娃听后对自己才刚的猜疑多少有些不好意思:“哪能呢。知道你忙,知道你忙!”“那就好,我说哥也不会怨我呀!”刘鸣放松了许多,脸上出现了轻松的笑容。看得出黄板娃这师哥在他心里有很重要的位置。

“哥,别老听我说了,说说你们。来大同有事吗?不会是专门来看我的吧!”他笑着说,又特意转头看看我,生怕冷淡了我。板娃缓缓地说:“这次来还真的是有事,还是挺大的事。眼看着就要入冬了,村里社员还没有烧的,你知道俄们村那地势冷,大伙心里着急准备弄些炭,可手里又没有现钱,就思慕着咋能用山药换些个炭过冬。”说到这儿,他停下来看了看师弟,刘鸣脸上已然没有了笑模样,还在认真地听着。他又接着说:“我寻思你们这么大的工厂,有这好多的工人咋也要吃呀,这山药既能当粮食也能当菜吃。你看能不能跟领导说说要俄们些山药给换些些煤炭,中不?”说完了板娃抬起了头,用眼睛看着刘鸣,目光中充满了期望。这神态与昨晚社员会上的轻松与信心满满大不相同,自然是他也意识到事情并没有说的那么简单。刘鸣听了这话也是一脸的严肃,但既然师哥开了金口那咋也不回绝。(四)
  评论这张
 
阅读(67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