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idewu1021的博客

这里所讲述的都是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

 
 
 

日志

 
 

李 子  

2018-06-01 06:48: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              
 
    朋友家院子里有棵李子树,每当结果的时候,总会引来不少的食客,我便是其中一个。因为我喜欢它。
李子在水果中称不上是上品,却是土生土长的‘国货’,自然没有同类舶来品的那般十足的洋气,可也绝不算土气。每年的六、七月间在市场上见到它,却又不是花几个铜板就能随时随地买得到的,因为过了季节就再难寻它的身影。可见它既平凡又不庸俗,具有某些民族的风格。
    李子的外形,小巧不失丰满。虽无柿子的敦实厚重;也不像毛桃那样尖嘴猴腮。它有种东方的曲线美。
    李子的果皮,深红中透紫,古香古色。没有苹果的满面红光,笑容可掬;也不像柑桔粗糙蜡黄,毫无血色一脸苦相;它带有中华传统中的忠义朴实。
    李子的果肉,甜中有涩。没有葡萄的一腔甜水,使人飘然;也不像青杏儿酸得刻薄,让人敬而远之;它如同中国人的生活,美好中带有艰难。
    李子的皮肉色近,表里如一。既不像西瓜紧紧包裹着内心,让人猜不透是否成熟;也不像石榴那样一旦成熟便剖开胸膛,让人一目了然;表示着黄种人的心地坦荡又言行涵蓄。
    它不像樱桃那般的光泽艳丽,也不像草莓那样的外观肉麻,它就是它,在水果中保持着自我!
    可它也有自己的缺点。常言道:“桃饱、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所以您还不要过份地亲近它——李子。

 

  评论这张
 
阅读(94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